close

048.jpg 

公司今天發了公文 內容是前幾天另外一個事業部的同事出了意外過世了
 
同事下班後聚餐喝了酒 騎機車撞到安全島不治 公司再次宣導安全的重要性....

每每看到這種新聞.心中都會無限感慨 

對公司來說(尤其是我們這種大企業)  一個同事意外  公司損失的是千百分甚至萬分之一

而對意外過是同事的家人呢?  據我所知 那位同事去年才結婚  上個月小孩才出生 老婆沒工作 上面還一位年邁的父親

對於他的家人 他是百分之幾呢
 
也許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有的人覺得在家不受重視 但對於你愛人來說 你卻是他(或她)的全部
 
有的人愛情路走的一榻糊塗 不被另外一半所珍惜 但對於愛你的家人 朋友來說 你卻是百分之百

又或許你在工作上永遠不受上司肯定 但你卻是全家的精神支柱 如此重要
 
怎能輕易拿生命開玩笑呢  

人不可能不受挫折 不可能永遠是快樂幸福美滿 也許 你認為你比別人悲慘  
 
窮困.離婚.負債.失戀.生離死別...所有苦難都集於一身 請好好想想 一定有某個人某些人對他們來說  你是如此重要 不可取代的

..........................................................................................................................................................................
記得一篇小故事 

                        有位中年婦人在殘障育幼院當志工 有一天滿臉愁容

                        她說:在這幫忙 越幫越傷心 連在家帶自己小孩都覺得罪過

                        驚訝問她為什麼   

                        婦人:我有三個小孩.百分之九十五的時間都花在照顧他們

                                  每個禮拜我只用一天的時間到育幼院看看.  可是有一天

                                  一位殘障的孩子 拉著她的手 對她說

                                  [王媽媽.妳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妳也是我世界上最愛的人]
 
                         婦人掩面哭著:我百分之五的愛.在他眼裡居然是最多的.還換來百分之百的愛

                                    現在我在照顧自己小孩的時候都不由的想到他
 
你呢? 是不是有時候覺得活在這世上不知道要幹麻 是不是有時候愛情不得意 感覺世界要毀滅
 
是不是感到這個家從來沒有過溫暖 ......也許你在這些得到的只有百分之一 百分之二
 
 但對於愛你的人 哪怕是情人 朋友 親人 你都是百分之百的啊

~BY 阿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